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介绍 >> 正文
中心介绍
来源: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8-04-28  点击率:633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我校是省教育厅和人事厅授牌的“贵州省幼儿师资培训中心”、贵州省人口计生委授牌的“贵州省人口早期教育科研培训基地”,2012年由贵州省教育厅批复、正式授牌为“贵州省幼儿教师发展中心”(黔教师发【2012187号)。

1988年至20139月,我校面向全省幼儿园开展各级各类培训,累计培训幼儿园园长、教师26891人次;与省人口计生委等部门合作培训3757人次。2011年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我校以实施“国培计划——贵州省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为依托,以贵州省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和贵阳市幼儿园教师全员专业轮训为契机,创新管理模式,科学设计培训课程,实现了以管理求质量、以服务促效益。由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11/2012)——贵州省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项目,在教育部跟踪评估中,名列全国第二和第四,取得了“全国一流、贵州第一”的优秀培训业绩。我校“基于需求,引导需求”的培训理念与模式和“三适应(心理适应、环境适应、能力适应)”的课程设计方案在全国“国培计划”工作交流会上得到了专家和领导的充分肯定。

2013年,经过全国专家评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领导与贵州省教育厅领导现场考察、评估,我校成为澳门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学前教育公益项目”——贵州省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实施单位;经“国培计划”项目招投标申报及评估,我校独立承担国培计划(2013)——贵州省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项目。

贵州省幼儿教师发展中心遵循和把握教师培训规律,不断提高培训效果和质量,促进教师培训专业化发展,面向全省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组织实施培训、研究、指导和服务工作。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州省幼儿教师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